双茶

每个疯狂的弟控都有一个人间瑰宝的弟弟

建章破案记录6

    黄毛刺头耷拉着脑袋,全然不像方才那样嚣张,他面前的一群警察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像要把他给盯穿一样。
    “领导…我…我没怎么着吧?我…我不就是顶了两句嘴吗我……”
    “哦!对!顶了两句嘴,对着我们副局长,喷了几口烟。”一个看起来高大威猛的警察冷笑一声,讽刺道。
    “我…我哪儿知道他是副局长啊……这…你们把我叫来……我没犯事儿…我……对了不是你们局长让来的吗?”黄毛显然慌了,逐渐有点儿语无伦次了。
    “还想见局长?做梦吧你!在这等着,老实点儿,不许乱动!老敖老贺,看着他!”苏建恶狠狠的吓唬他,公孙敖公孙贺很有眼色地配合着唱了一出白脸儿。

    苏建出门后直奔10楼,那儿是一整层的休息区。除了有值班人员住的宿舍,还有几间单独的休息室,霍去病踹门带走卫青后就把他给送到这儿来了。此时,霍去病和刘彻正在休息室外大眼瞪小眼,气氛剑拔弩张。
    “我舅舅在T市到底都发生过什么!为什么身体会差成这样!?”
    “你给我小声一点!怕吵不到他是吗?”刘彻不甘示弱吼了回去:“你知道多少?啊!就知道在这叭叭叭,警校白读了!?”
    “我出国交流了半年,完了回来谁都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能不急吗!?”霍去病声音弱了下去。
    刘彻也无奈,拍拍他肩膀示意他坐下。
    “你出国交流的那半年里,你舅舅出了意外。当时T市有一伙流窜犯,你舅舅在那边挂职正好带队负责,他们追查了半个月,最后准备在一处仓库堵住他们。可谁成想那伙人居然绑了一车孩子来做人质,胁迫你舅舅他们放他们走。那这家伙都是亡命徒,他们挟持着孩子逃走,你舅舅想办法救下了一部分孩子,还有少数被那伙人带进了一栋大楼,你舅舅带人追上去,他准备和那些人谈判,稳住他们的情绪不要误伤到孩子,再通过语言诱导,暗示,为我方救援人员和队员提供机会营救孩子。那些人答应和你舅舅谈判,要求他自己进房间去,不准带别人,你舅舅那性子你知道,他还真就一个人进去了。”
    “这事儿我隐约知道,最后那伙人被逮捕,并搜查出大量毒品,且都是在逃凶犯。其中逮捕过程还被编进了新的教科书是吗?”
    “是的,因为这件案子可以说非常典型,涉及多方面的知识,用来做教材,太对了……”
    “可为什么教材和备案都没有提过舅舅?舅舅不是这件案子的负责人吗?”
    “因为最后的结果太过惨烈。卫青一个人进去后,我们的后续部队也做好了准备工作随时接应,可谁也没想到,那些人手上除了人质,还有一样丧心病狂的武器……”刘彻低着头,按着额角:“他们都是流窜的杀人犯,干着贩毒的勾当,手上有枪支弹药和炸弹,可他们独独把最狠的用在了你舅舅身上……”
    “到底是什么……能……”霍去病心里紧紧的,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烈性毒气。”刘彻死死地抵着额角,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把这个血淋淋的伤疤重新揭开:“你舅舅身上的微型摄像头拍到那屋子里的情形。他进去以后,那些人用手上的孩子威胁他把大门关上,然后那些人把一个已经昏迷的孩子扔给了卫青后就逃到了另一个房间,接着他们把装着烈性毒气的钢瓶阀门打开丢进卫青在的那个房间后就关上了大门。那时候我们才注意到,把卫青和大部队隔开的大门是密封门。”
    “舅舅身上带的那个便携式防毒面具给了那个孩子,对吗。”霍去病红了眼角,后槽牙咬的嘎嘎响,他心里恨死那些人了,甚至还有对那个孩子的怨怼。
    “是,他只有那一个面具,毫不犹豫地扣在了那孩子脸上。我们的人在外面,怕那些气体是可燃的或者易爆的,都不敢直接用切割机,只能靠蛮力砸。前后不超过十分钟的时间,你舅舅也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了,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那医院是你刘惠姨控股的私立医院,你姨给院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在政府方面也给他们施压了,我爸也动了手下的势力去围堵那帮人。最后你舅舅留下来了,但是烈性毒气严重灼伤了他的肺部,他在ICU待了很长时间,从此肺部留下了严重的创伤。等他出院的时候,这件案子已经完结了,那些孩子都好好的,唯独你舅舅,成了最深的受害者。”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霍去病愣住了,嘴里不停的喃喃着。
    “他怕你怨。恨是一定的了,那些人渣自然也没什么好下边,可他怕你怨。他怕你这性子会对那孩子有怨恨。”刘彻语气软下去:“去病啊,你和你舅舅,都是天生干这门工作的,他不希望你有错误的想法,影响到以后的工作,所以听我的,别去怨谁,该恨的人已经死了。”
    流着这身血的人大概是老天爷赏饭吃。
    卫青和霍去病天生都有一种敏感,对细节、协调的敏感以及精密到令人发指的逻辑思维,在他们眼中,细节可以被放大很多倍,甚至被放慢,好像所有的谎言都无所遁形一样,同样的,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还会考虑到未来的几步,他们的思维像一张巨网,向着不同的可能性延伸,推测,再延伸。而这一切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却是一种类似于本能的东西,就像条件反射一样,甚至不用刻意去思考,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

    霍去病慢慢平复着情绪,周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苏建贴着墙走过去,跟着刘彻进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卫青端着水杯半靠在沙发上,已经缓过了大半,但却依然时不时咳两声。
    “那姑娘失踪的事我已经安排人去办了,你不用管了,先休息会儿,听话。”刘彻拿了毛毯走过来,抽走他手里的杯子。
    “不,先别,这案子转到我那儿,有蹊跷。我要梳理一下其中的关系……”卫青摇头拒绝,闭上眼,开始回忆刚才小办公室里那汉子说的每一句话。
    “你住脑。先休息会儿,不急在这一时半刻,让霍去病去想,不然留着他干嘛?”刘彻不由分说把他按到沙发上,盖上了毛毯:“听话。”

   
    苏建: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霍去病去调了档案,把这起案子和董建强的案子合并了在一起,相关的资料递到了卫青手上。

    “失踪的小姑娘叫唐丽丽,一个半月前离开家去旅行,一个月前与家里人失联。据她妈妈说,她出去旅游了,但我们查过她的出行记录,半年内,她没有过购买飞机票或者火车票,高铁票的记录,只乘过固定几趟班车。”霍光马上调查了唐丽丽的出行记录:“我们推测,要么是她通过其他非实名登记的方式购买了车票飞机票,要么就是她根本没有离开过,她的母亲骗了我们。”
     “唐丽丽的妈妈送去医院了吗?”
     “送去了,只是…她的精神状况有点儿…奇怪……”
     “怎么了吗?”
    霍光挠挠头:“哥你说吧,我描述不来。”
    “唐丽丽的母亲似乎因为女儿的失联而有些精神失常。可奇怪的是她的状况太严重了,唐丽丽现在是失联,没有确定遇害,她妈妈这样的反应有些过激了,就像女儿已经死了一样……”霍去病也觉得奇怪:“舅舅,我可能……”他支支吾吾不说话,手上却飞快打了一个手势。
    卫青神色一凛,立刻站起来把霍去病拉到一旁,转身交待霍光:“去把局长叫来。”

    “你干嘛了?现在这里只有我和你舅舅,有什么就说。”
    “我去医院的时候,唐丽丽的母亲在病房里休息,她的精神很恍惚,但是没有那种一夜之间听闻噩耗时的颓唐,感觉更像疯了有一段时间了,唐丽丽的叔叔的情况也比较奇怪,他有点儿太冷静了。所以我把他们支了出去,单独和唐丽丽的母亲进行了交流,从她那儿了解到了一些情况,但是舅舅您知道……她…可能有…精神上的…问题…我不知道她这样的情况是否属于有…精神疾病的,如果有那么我审讯的方式就是不对的,而且得来的结果也可能是无效的……”
    “别忙,先说说你从她那儿问到了什么?”
    霍去病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问她唐丽丽一个半月以前去哪儿了,她却一直说:‘丽丽,丽丽,妈妈这就下来陪你。’ ”
    刘彻和卫青听了都是大吃一惊。
    “下去…难道说唐丽丽已经死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唐丽丽的母亲就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并且就是因此才丧失心智的,而且唐丽丽很可能一个半月以前,说是失联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那为什么她的家人要报假案?”霍去病忍不住问道。
    “也许,跟她的死因有关……”卫青捏着下巴出神地想着。
    “去病!叫霍光去调查唐丽丽两个月内的出行情况和她的上网记录!局长,得麻烦你跟我去一趟唐丽丽家了。”

这个案子可能会引起部分心理上和道德问题上的不适,可以私我,但不要在评论区撕,ok?

评论(2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