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茶

每个疯狂的弟控都有一个人间瑰宝的弟弟

江湖事件簿8

8.青穹关
    青穹关是西域与中原的交界处最大的关卡,南北蔓延近百里,背后是边关最大最繁华的城市。出青穹关向西一百里就是西域的地界,而西域武林大会就在出青穹关二百里的西域城邦——沙城。

    三门没有全员出动,蜀门也只有赵云,诸葛亮,刘备,张飞,马超,陈到带着几个门人来了。此时,一行人正往青穹关的蜀门分舵走去。
    青穹关临近大漠,一年有半年都在刮风,沙子满天飞。赵云牵着马,脸上裹着黑色的防风纱,为了长途赶路方便,换了一件藏蓝的短靠,裙子加绣花鞋也换成了长裤加马靴,披着一件斗篷,头发扎了高马尾,看起来英姿飒爽的。
    边塞民风粗旷,青穹关分舵的分舵主亲自来了,是个健谈的小伙子,叫姜维,武功不错,刚刚小成,练的寒冰内力。姜维带着众人在青穹关的大街小巷里转来转去,众人也扎扎实实感受了一把边塞的风情。家家户户都是黄色的土墙,平平的屋顶边缘种着藤萝一类的植物,须须柳柳的垂落在墙上,街头巷尾混杂着西域的乐器奏出的胡音,路上的行人也开始有一些外邦人士。
   
    “到了,这里就是咱们分舵的地盘儿了。”众人在一处堡垒处停下。说是堡垒,其实是一座西域风情的小庄子。这便是蜀门青穹关的分舵了。
    姜维带着众人分了房间,稍作休息后聚到了大厅里。

    “西域武林大会就在青穹关出关二百里处的沙城举行。而且根据探报回报,此次参与西域武林大会的除了西域武林,三门七宗,还有一些处在三不管地带的江湖门派,其中就有魍魉山,彩衣楼,绿嘴白鹤的人马。”
    “他们也来了?”刘备一听很是无语,癞蛤蟆爬脚上膈应人,到哪儿都甩不开。

    魍魉山,彩衣楼,绿嘴白鹤是流窜边关的三个臭名昭著的门派,曾经被三门联合打压过,后来逐渐销声匿迹,一听说西域武林大会召开,立刻蠢蠢欲动,想在大会里分一杯羹。

    马超曾在边关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对西域武林和边关地带的门派较为了解,他问:“这次他们派谁来?”

    姜维想了想,说道:“魍魉山来的据说是魍魉二老,彩衣楼来的是彩衣三娘,绿嘴白鹤那边不清楚。”

    “绿嘴白鹤比较神秘,来的会是谁这个很难说吧。”

    “不,西域武林大会的召开,是这三家翻盘的一个最好的机会,绿嘴白鹤不会草率的。孔明,你推测一下,会是谁。”刘备说。

    诸葛亮敲着下巴想了半响。

    “这三家知不知道三门七宗也会来?”

    “知道,发往中原的帖子都是公开的。”

    “我们一行的动静不算小,加上魏帮和吴会,中原武林可以说是声势浩大。这三家在中原和西域的名声都很差。我想,为了翻盘,来的一定是他!”

    ……

    谁?

    “很可能,他跟师傅也有旧怨。”
赵云表示赞同诸葛亮的推论:“如果是他……孔明,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

    “半个月之内星象的变化轨迹。”
  
    “你要……”

    “我要用师傅当年那招,灭了他。”

    “说得好!”门外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众人转头,卫青正好踏进大门。

    “师傅!你们什么气候到的?”

    “那个不是重点,师傅今天来找你是要告诉你一件事。”卫青拉下脸,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

    “半个月后的西域武林大会,我允许你在暗器上淬毒,但只能是你会解的。”

    “您不是从不允许我在暗器上淬毒的吗?”

    “云云,师傅不允许你淬毒,是因为怕你控制不好误伤他人。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淬毒也是一种手段,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好,那么对他人的仁慈也就没什么必要了。”

    “徒儿明白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