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茶

每个疯狂的弟控都有一个人间瑰宝的弟弟

[胡曹]倒斗倒出祖师爷

14.
    终于在众粽威胁的目光中,扛着大包小包带着曹操出了墓。
    “老胡,我不知道咱这趟是赚了还是亏了。”
    “你就当他是赚了吧。”

15.
    作为摸金校尉开山鼻祖,曹操其实不懂为什么胡八一要让他吹灯。
    “为什么要吹灯?那个难道不是用来照明的吗?”
    我放着大功率手电筒不用我用五毛钱一根的蜡烛照明?傻了都不干这事儿的好吧。
    后来胡八一想了想——可能曹操那会儿没那么多头头道道。

16.
    胡八一,胖子,现在加一个曹操。三个大男人挤在胖子那一小间屋子里,折腾得慌。
    “曹…主公……是吧……您今晚委屈一下?”
    “委屈什么?”
    “您委屈一下,打个地铺?”
    曹操看了胡八一几秒。
    “文若啊子桓啊元让啊他让孤睡地上!”
     “您睡床您睡床!”

17.
    胡八一地铺打在曹操旁边。
    这是一个煎熬的夜晚。
    胡八一每时每刻都在提防——祖师爷会不会梦里把他给剁了。

18.
    天刚破晓胡八一就爬起来去给祖师爷觅食了。
    “主公…要蜂蜜水吗?”
    “读书读到狗肚子里了吗?孤岂是袁公路那样的庸人!?”
    “是是是……”
    “拿来!这个太干了!”
    ……你是祖师爷你说了算……

19.
    其实胡八一一直不愿意相信这祖宗就是曹操。
    “主公,我问你个事儿呗?”
    “说。”
    “您为什么那么高?”
    ……
    “胡八一你今晚侍寝如何?”

20.
    曹操白天闲在家里看片,胖子跟胡八一去出手东西老房子。
    “这是钟繇的真迹啊,还保存的那么好……这这这太值钱了……”大金牙激动得金牙都在跳。
    “别啰嗦,估价!”
     “胡爷!您厉害!要不这样,我认识一个富豪,是个钟繇的粉丝,我拿这副字跟他换,把他那个四合院儿换给您如何?”
    胡八一和胖子对视一眼——成。

21.
    曹操如愿以偿搬进大四合院。
    “不错嘛这个房子!很合孤的心!”
    胡八一在后面半死不活拖着行礼若干踽踽独行。
    “主公搭把手成不?”
    “元让他们从来不让孤动手的。”
    ……那您就歇着吧。

22.
    曹操很聪明——能成为魏王的男人自然不傻。
    所以胡八一和胖子忙死忙活打扫卫生的时候,曹操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上在放三国。
    “去你的吧孤哪儿会笑得那么夸张!”
    “要死啊孤的子桓哪儿有那么丑!”
    “一派胡言孤送给文若的盒子根本不是空的!”
    胡八一特别想把曹操捆起来堵住嘴,可惜不敢。

23.
    胖子主动换了个台。
    央视十套——百家讲坛。
    “这司马懿啊,是狼子野心。他和他的儿子司马师司马昭一起发动了有名的高平陵事变,撺掇了曹魏的大权。”
    “孤就知道仲达这小子包藏祸心!”
    “再说这司马炎废了魏帝自个儿就做了皇帝,就是晋武帝。这晋武帝登基后,灭了吴国。自东汉末年分三国,这么个乱世,终归是三分归晋了。”
    “胡八一…孤的心情有点复杂……”
    自从出墓以来一直很嚣张的祖师爷突然萎靡不振。
    胡八一很慌张。

24.
    “孤的风评真的那么差吗……”
    “没有的事……”
    “孤不想窜汉…孤只是想平定中原然后还政给小皇帝……”
    “我知道我知道……”
    “孤晋魏王也是为了汉室的好……”
    “是是是……”
    “孤没有逼死文若……”
    “对对对没有……”
    “可他们为什么说孤是奸臣,还说文若是孤逼死的……”
    祖师爷窝在沙发里,说着说着自个儿哭了起来。

25.
    为了匡扶汉室,曹操很久没哭过了,生前就受了不少非议。隔了几千年醒过来还是听到了多是贬斥的评价——憋不住了,揪着胡八一就嚎起来。
    胡八一眼神死透——好歹一代枭雄,哭的跟什么似的,至于吗?
    后背上的祖师爷还在嚎。
    “子修死了我也很伤心啊!我也没有偏心过谁啊!子桓子建子文我都很爱啊!我舍不得奉孝舍不得文若啊!我也想元让好好活下去啊!我也想匡扶陛下啊凭什么大耳干嘛都是对的我干嘛都是错的啊!?”

26.
    祖师爷哭得太惨,胡八一有那么一点点心疼。
    真的是鬼使神差。
    胡八一伸手撸了一把曹操头顶翘起来的呆毛。
    “主公不哭了,都是罗灌水的错,过两天咱去摸了他的东西咋样!”

27.
    祖师爷坐起来,哼唧哼唧地趴在胡八一背上够桌子上的糕点。
    “孤要吃那个。”
    ???这就没事啦!?

28.
    曹操一整个贴在背上,不知道为什么胡八一觉得某个同根同源兄弟有点激动——连个男粽子都能有反应胡八一你堕落了啊你!
    “胡八一?”
    “我能去冲个冷水吗主公?”
    “不可以。”
    “为什么!!!”
    “有什么奇怪的?”
    你们已经那么开放了吗!

29.
    “孤曾经撞见过奉孝脱文若的衣服还被撵了出来。子桓和仲达那点儿小破事也瞒不了孤。而且你知道吗!大耳从在公孙瓒那儿开始就盯上子龙啦没想到让诸葛亮给捷足先登了!还有还有!孙策和周瑜嘛!我见过的!对了!还有……”
    果真开放。
    而且都是后院起火。

30.
    曹操坏心眼儿的不让胡八一冲凉。
    胡八一憋得慌,恶向胆边生翻身把曹操按在沙发上。
    “你不让我冲凉那老子没办法了!”
    “你想怎样啊~”
    胡八一跳下沙发蹭进卫生间——那老子不会泡冷水吗!?

31.
    目睹全过程的胖子有点儿虚。

32.
    曹操看了他一眼,投以——MDZZ的目光之后转头接着看那大义不道的电视。

喜欢三国,喜欢曹主公,对演义很无语。
郭荀 丕司马 昭师 策瑜 亮云。中的举手。

评论(1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