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茶

每个疯狂的弟控都有一个人间瑰宝的弟弟

建章破案记录4

    “您醒了?”
    唐天两手杵在卫青两侧,整个人呈压倒式地笼在卫青上面。
    卫青躺在一张床柔软的大床上,手腕脚腕上都是重重的镣铐,他尝试着动一动手却发现完全无法用力。
    “不用担心,只是一点行动抑制剂而已,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的。”
    “你想杀了我?”
    “不!!!”唐天暴躁地吼道:“我怎么可能杀你!”
    “那你为什么杀那些孩子?”
    “因为他们不配像你~”唐天笑得两眼弯弯:“你那么干净,他们却天天在外面鬼混。”
    “所以你想做什么?”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都计划好了,我已经把工作辞了,过两天我们就出国,去一个安静的小镇住一辈子!”
    “可我们并不认识。”
    “不!!!我们认识的!”唐天猛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卫青:“五年前!我们见过面的!”
    “抱歉,我见的人多了。”
    “在火车站!那时那个家伙用枪抵着我的头!你救了我!”
    “……”
    “知道吗,你救我时的样子可真让人着迷。回去以后我就没法儿忘记了。这五年我想尽一切办法向你靠近……但是我离你越近我就越想得到你…和你在一起……”唐天伸手想抚摸卫青的脸,被他偏头躲开了。
    “是吗。可我不愿意和你在一起。”
    “为……为什么!”唐天一愣,随即咆哮道:“我为你做了这么多!我把那些肮脏的家伙都杀了……我那么努力地靠近你,我什么都做就是为了和你在一起!为什么!!”
    “你觉得你很干净吗?”卫青看着他,故意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HIV携带者。”
    唐天的表情像是碎了一般。
    卫青做出轻蔑的表情:“在你心目中,我是干净的,是吗?”
    “对……”
    “可你,却是肮脏的。”
    “不!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的!”
    “你有病,配不上我。”卫青毫不留情地砸出最后一句话。
    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样。
    唐天瘫倒在地。
    “我配不上你……”
    “对。”
    “不……”唐天捂住脸,剧烈地颤抖着:“不……我不能……”
    卫青躺在床上,侧过头看着地上的唐天。突然,唐天从地上爬起来,径直走向桌子边。他抓起一副针筒,扎进自己的血管,毫不留情地抽出一管殷红的血液。接着他举着针筒慢慢向卫青走过来。
    他脸上满是癫狂的神色。
    卫青心里咯噔一下。
    “我给你……我们一起肮脏……然后我们……”他哽咽了一下:“我们一起……去死……”
    “你确定要给我输血吗?输了血,我就再也不是你心目中的那个人了。”
    针头停下来。唐天的脸开始扭曲。
    针筒砸在地上摔得粉碎。

    “我们……”唐天跪下来,痛哭着,膝盖被针筒的碎片扎破也不管,他抓着头发:“我们…一起去死……好不好……”
    卫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唐天慢慢站起来,走到床边,解开镣铐,接着他俯下身去,将卫青抱起来。卫青动了动手指,发现抑制剂的药效已经过去了一点,但要挣扎还是太勉强。唐天抱着他走进地下室,将他放在地下室仅有的一张椅子上。
    “你想做什么?”
    唐天不说话,又到上面拖下几桶汽油来泼在地下室周围的墙壁上。最后一次他从楼上下来时,只拿了一支注射器。他走到卫青身边,把注射器拿给他看。
    “看,这是麻醉剂。我给你用一点好不好,这样……死的时候就不会难受了……”
    卫青正要拒绝,针头已经刺进了他的血管,麻醉剂被压入血液。
    “你……”
    卫青眼前一黑,头重重地垂了下去。
    唐天伸手想抚摸他的脸,却又自己收回了手。
    “我好脏的……”
    他拿出火机,颤抖着想打着火焰。

    “袭警是要判刑的。”地下室的楼梯口传来一个声音。
    唐天一抖,火机啪的摔在了地上。
    那人从楼梯上走下来,走过唐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唐天木讷地看着他走过去,到椅子边摸了摸卫青的脸颊,炫耀似的亲了一口。他轻轻松松地把卫青抱起来,顺着楼梯往上走。等他消失在了楼梯口,唐天才猛然惊醒,向着楼上飞奔而去。
    他刚一出楼梯口,便被十几只枪抵住了头。
    在阳光下,他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黑沉沉的双眼,高挺的鼻梁宣示着他的高傲,上挑的嘴角是他的不屑,整个人的轮廓都透露着一种高高在上的味道。他怀里的卫青,静静地靠着他的肩膀,仿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
    他们看起来很般配。
    唐天看着他们,心里的妒火越烧越旺,他的眼睛开始冒出血丝,牙关咬得咔咔作响。
    “你放开!”他向着包围圈外的人吼道:“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你放开!还给我!!”
    他吼着,就要扑过去。
    这时枪响了。被消音器压下来的枪声闷闷的,噗的一声。
    鲜血从他的右腿绽出来,他失了力,扑倒在地。四周全副武装到手的警察拥上来,将他捆在了束缚衣里动弹不得。
    “注意点儿,这是个艾滋病人,伤口不要沾上啊。”一个年轻的警察从他身后走上来,指挥着其他警察,手里的枪还隐约可见一缕烟。他长得像卫青,谁都看得出明显的亲缘关系,却不像卫青那样的沉稳内敛,他全部显露在外,藏不住的嚣张跋扈。
    他跑过去,凑到卫青身边摇了摇卫青,见他没有反应,便转过身去大声地叫着救护车。待命的医生冲进来,将卫青送上了救护车。
    唐天被押上了警车,上车之前,那两个人走过来,一人给了他一拳。年轻的那个还想打,年长的那个却拉住了他。
    “知道吗,麻醉剂过量是会造成危险的。也许,会要了他的命。”
    “我…我不知道……”
    最后一眼,是车门关闭时,跑到那个年长的警察身边的孩子。
    唐天瞳孔一缩——赵云!

    “刘局长!卫叔叔不会有事吧?”赵云看着刘彻问道。
    “不会。还要谢谢你回来报信呢。”刘彻努力做出和蔼的表情。
    “就是卫叔叔让我来的,连定位也是卫叔叔让我开的。”
    霍去病这才明白,卫青是故意失联的。等引诱唐天上钩了,才让赵云到公安局去报信,然后打开他身上的定位系统。
    “行了,去病,你回局里收拾后面的事,然后把结案报告交上来,我去看你舅舅。”
    霍去病憋着火,开始着手安排现场的处理和后续的审问结案。刘彻则打电话叫来了赵云的哥哥把赵云拎了回去,自己直奔医院。

   
    卫青再次醒来,头上是医院刷白的天花板,周围环绕着挥之不去的消毒水味儿。
    他一偏头,刘彻坐在旁边打着瞌睡,下巴上有一点点青青的胡茬。
    “醒了。”
    “结案了?”
    “嗯。”
    “怎么说?”
    “先休息,等恢复了再给你说。”
    “别啊……”
    刘彻不搭理他,从旁边的柜子上拿起了一个保温桶。
    “来来来,喝汤,子夫和我姐一起炖的。”

    一个星期后,卫青去监狱看了唐天。
    “有件事要让你知道。”
    唐天不改那一脸的痴迷。
    “五年前,在火车站,被挟持的那个孩子,是个姑娘。我记得你,你只是在旁边的广告牌下看着,旁边就是特警,很安全。我也没有救过你。”
    唐天愣愣的,连卫青走了他都不知道。
   
   执刑的那天,给他注射安乐死药物的那个警察给了他一张照片,他低头一看——照片上的大男孩笑得阳光灿烂——杨超。

    “我们副局说了,你应该带着对他们的愧疚而死。”
    “转告他,我没有愧疚,最后一面不是他,我很遗憾。”

    卫青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城市的车水马龙,身后刘彻拥上来。
    “不会悔改的人,不值得原谅,对吗?”
    “你说什么都对。”




————————————————————————————
彩蛋:刘彻的土味情话

    “仲卿~”
    “嗯?”
    “这是草鱼~”
    “嗯。”
    “这是青鱼~”
    “嗯。”
    “我爱你的心绝不多余~~”
    “去!”
   
   

评论(22)

热度(60)